2007-09-13

吃喝玩樂學英文(逛夜市篇)

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.2007.06.11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吃喝玩樂學英文(逛夜 ... 拿金曲獎門票及手機


本期目錄
    •吃喝玩樂學英文(逛夜市篇)
    •單字大補帖
主編推薦
  • 財金名嘴:謝金河,提供您最佳投資趨勢!
  • 朋友A好擔心她的一時口快害了一段愛情
  • 匈牙利沒有魚?!你係講真的?
  • 45種小花招,讓他更愛妳!
  • 全民票選金曲獎最受歡迎男女歌手,拿金曲獎門票及手機
 
電子報最新消息
•現在3C瘋什麼∼
 最新最流行的數位資訊都在這兒!
•你覺得壓力很大嗎?
 鮑佳欣分享你個解除壓力小秘訣喔∼
•Warning!電腦中毒!
 重灌系統一點都不難!一步步教你整個流程∼
訂閱特惠情報
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
本周情境焦點    
吃喝玩樂學英文(逛夜市篇)

(★ 聽對話內容)

本週話題焦點:吃喝玩樂 (逛夜市)

Brian and Jocelyn are walking around in a night market.
Brian 和 Jocelyn 正在逛夜市。


Brian: There are so many vendors here. I almost can't see the end of this street.
Brian:這裡好多攤販啊。我快要看不到這條街的盡頭了。

Jocelyn: It's really crowded, but maybe I can buy some souvenirs here. See! That'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.
Jocelyn:真的很擠,不過或許我可以在這裡買到一些紀念品。看!那就是我在說的。

(They are approaching a vendor who is selling trinkets…)
(他們靠近一個在賣小飾品的攤販...)

Jocelyn: Look at those sparkling earrings and bracelets! They are calling me…
Jocelyn:看看這些亮晶晶的耳環和手鍊!它們在召喚我啊...

Vendor: You really have good taste, Miss. These items are all made of pure silver.
Vendor:您真是有品味啊,小姐。這些東西都是純銀的喔。

Jocelyn: They are? How could they be so charming? How much is this ring?
Jocelyn:是喔?它們怎麼會這麼迷人?這個戒指多少錢?

Vendor: That's on sale now. It only costs 100 U.S. dollars.
Vendor:那個正在特價拍賣中。只要美金一百元。

Brian: (surprised…) 100 U.S. dollars? You must be kidding!
Brian:(驚訝狀...)美金一百元?你一定在開玩笑吧!

Vendor: Not at all. The ring is made of silver and rare sapphire.
Vendor:一點也不,這戒指是由銀和稀有的藍寶石做成的。

Jocelyn: Oh, I love sapphire. It even goes with the blouse I'm wearing today.
Jocelyn:喔,我好愛藍寶石。它甚至跟我今天穿的上衣很搭耶!

Brian: Calm down, Jocelyn! It's too expensive! Sir, we'll give you 30 dollars for it.
Brian:Jocelyn,冷靜!這太貴了!先生,我們出三十塊買它。

Vendor: What? That's impossible. That price is much too low. How about 80 dollars?
Vendor:什麼?這不可能。這價錢太低了。八十塊怎麼樣?

Brian: Fifty, with one more bracelet.
Brian:五十,再多送一條手鍊。

Vendor: No, I can't do that. It's a special price already!
Vendor:不行,我做不到。這已經是特價了耶。

Brian: O.K. I'm sorry. Let's go!
Brian:好吧,抱歉。我們走吧!

Vendor: All right! All right! It's a deal!
Vendor:好啦,好啦。成交!



重要字詞講解:
1. vendor  (n.) 攤販

 例:例:There are so many vendors here.
(這裡好多攤販啊。)

 例:You should be more careful when you buy things from vendors. You may get fakes.
   (你跟攤販買東西的時候要多注意。你可能會買到假貨。)

2. souvenir  (n.) 紀念品

 例:It's really crowded, but maybe I can buy some souvenirs here.
   (真的很擠,不過或許我可以在這裡買到一些紀念品。)

 例:In Japan, you can buy unique souvenirs in different scenic spots.
   (在日本,你可以在不同的景點買到獨特的紀念品。)

3. trinket (n.) 小飾品

 例:They are approaching a vendor who is selling trinkets.
   (他們靠近一個在賣小飾品的攤販。)

 例:Too many trinkets will make you look like a Christmas tree.
   (太多小飾品會讓你看起來像顆聖誕樹。)

4. go with   與 … 相配

 例:I love sapphire. It even goes with the blouse I'm wearing today.
   (我好愛藍寶石。它甚至跟我今天穿的上衣很搭耶!)

 例:Light beer goes perfectly with Mexican food.
   (淡啤酒和墨西哥食物是絕配。)

5. calm down  冷靜

 例:Calm down, Jocelyn! It's too expensive!
   (Jocelyn,冷靜!這太貴了!)

 例:You have to calm him down. He can't talk clearly when he's angry.
   (你要讓他冷靜下來。他生氣的時候話說不清楚。)

※小叮嚀
"calm down" 是一個可拆的雙字動詞,也就是說,"calm down" 的對象如果是名詞,可以放在 down 的前面或後面,如果是代名詞,可以放在 down 的前面。




 小試身手

 1. The clamor of the ____ ____ ____ with the mood of the street.
(小販的喧鬧聲和這條街的氣氛很相襯。)

2. I tried to ____ ____ ____ when I saw all those unique ____ and ____. But still I bought a lot.
(我看到那些獨特的紀念品和小飾品的時候,我試著讓我自己冷靜下來,但我還是買了很多。)

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解答

1.The clamor of the vendors goes well with the mood of the street.

2.I tried to calm myself down when I saw all those unique souvenirs and trinket. But still I bought a lot.



相關實用句型解析

 1. 由 … 做成的

  s.th. be made of …

 例:The ring is made of silver and rare sapphire.
  (這戒指是由銀和稀有的藍寶石做成的。)

 例:The dining table in his new house was made of wood.
  (他新家裡的餐桌是木頭製的。)

※小叮嚀
"be made of" 是表示物品由何種原料製成,通常用 of 的時候,完成品都還看的出原來的材質是什麼。但是如果是有經過化學變化,看不出原來形成原料為何的話,通常是使用 from。例:"The blouse is made from synthetic fiber."(這件上衣是由人造纖維製成的。)

 2. 與 … 搭配

  s.th go with …

 例:It even goes with the blouse I'm wearing today.
  (它甚至跟我今天穿的上衣很搭耶!)

 例:I can't find any shoes that can go with my dress.
  (我找不到任何一雙可以搭配我洋裝的鞋子。)




小試身手

 1. 他所有的傢俱都是塑膠做的。

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2. 這項鍊可以跟正式或休閒服裝都搭配得很好。

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解答

 1. All the articles of his furniture were made by plastics.

 2. The necklace can go well with either formal or casual clothes.
▲TOP

單字大補帖    




發音


發音




發音


發音



發音
▲TOP
熱門焦點  
•少一點煩惱
 簡簡單單、清爽自然,一個願意珍惜你過去的人,才會懂得用真心來愛你。
•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、複試一路通
 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!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、掌握實力。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、台北市立師範學院...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。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7-06-04 旅遊會話〈二十〉
2007-05-28 旅遊會話〈十九〉
2007-05-21 旅遊會話(十八)
2007-05-14 旅遊會話(十七)
2007-05-07 旅遊會話(十六)

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,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,請勾選
   常春藤生活英語    和風日語學習報    智慧藏百科    登峰美語小補丸
   和風日語基礎報    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...    EZ Basic基本美語 ...    空中英語教室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»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»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
.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@idealist.com.tw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. 刊登廣告. 個人連結. 企業合作. 隱私權聲明. 關於PChome. 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