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13

旅遊會話(五)

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.2007.02.12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旅遊會話(五) 回答問題 即送大獎


本期目錄
    •旅遊會話(五)
    •單字大補帖
主編推薦
  • 愈瘦愈美愈瘦愈美!妳腦袋燒壞了嗎這樣想!
  • 【台灣散步–溪頭吃喝】至膳園!
  • 靠想像做夢是上天給人免費且最好的禮物!
  • ★發問:請問新店房價每坪多少算合理??
  • 一首屬於你倆的情歌,當鈴聲響起時瞬間勾起甜蜜回憶
 
電子報最新消息
•生活大師瑪莎由紅翻黑
 瑪莎創業法則告訴你創業書,可以像食譜一樣簡單!
•【先探】股市簡報
 面板製造業第2季落底,零組件相關廠商營運轉佳!
•情人節就是要有創意!
 玩整天+過夜!超嚮往的渡假地點,一定要和心愛的人去
訂閱特惠情報
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
本周情境焦點    
旅遊會話(五)

(★ 聽對話內容)

本週話題焦點:行前準備(訂飯店 II)

Jocelyn finds a hotel which seems perfect for them. She is calling to make a room reservation.
Jocelyn 找到一間似乎適合他們的飯店。她正在打電話訂房間。

Receptionist: Hello, Twin Tower Hotel. How may I help you?
哈囉您好,雙塔飯店。有什麼我能為您服務的嗎?

Jocelyn: Yes,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, but I have few questions about your hotel.
嗯,我想要訂房間。不過我想問一些關於你們飯店的問題。

Receptionist: You are welcome to ask any questions.
歡迎您問任何問題。

Jocelyn: I know the hotel is quite far away from the airport, So, I would like to know if there are any bus stops or BTS (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) stations near the hotel?
我知道飯店離機場滿遠的。所以我想知道飯店附近有沒有任何公車站或是捷運站呢?

Receptionist: Please don't worry about that. We will send a free shuttle to the airport to pick you up.
請不要擔心這點。我們會有免費的專車到機場接送你們。

Jocelyn: Really? That's great! Besides that, I also want to know if we have to pay for using the facilities in the hotel, like the swimming pool, fitness room and spa center?
真的嗎?那太好了!除了這個,我還想知道我們使用飯店內的設施,像是游泳池、健身房或是 spa 中心,需要付費嗎?

Receptionist: Except for the spa center, there are no extra charges.
除了 spa 中心,我們不會再另外收費。

Jocelyn: It seems everything is perfect. All right, I would like to book one room.
似乎一切都很好。好吧,那我要訂一個房間。

Receptionist: What kind of room would you like?
您想要訂哪一種房間?

Jocelyn: A superior room, with twin beds.
一間高級套房,要有兩張單人床。

Receptionist: Okay, and on what days will you stay here?
好的。請問您入住停留的時間是?

Jocelyn: We will arrive on September 11 and leave on September 13.
我們會在九月十一號抵達,九月十三號離開。

Receptionist: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phone number, please?
請問您的大名與電話?

Jocelyn: Yes, Jocelyn White and you can call 1234567.
好的,Jocelyn White。你可以打1234567。

Receptionist: Thank you, Ms. White. We'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.
謝謝您,Ms. White。我們將期待您的到來。


重要字詞講解:
1. reservation  (n.) 預訂(房間或座位)

 例:She is calling to make a room reservation.
   (她正在打電話訂房間。)

 例:I'll need your credit card number to complete the reservation.
   (我需要您的信用卡號碼來完成這項預約。)

※ 小叮嚀:
如果要表達「預約」這個動作,可用 "make a reservation"。

2. shuttle (n.) 短程來回運輸的交通工具

 例:We will send a free shuttle to the airport to pick you up.
   (我們會有免費的專車到機場接送你們。)

 例:The shuttle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when you arrive at the airport.
   (交通車會在你們到達機場的時候等候。)

※ 小叮嚀:
「太空梭」也是 shuttle 用這個字,也可以說成 "space shuttle"。

3. facility (n.) 設備

 例:I also want to know if we have to pay for using the facilities in the hotel.
   (我還想知道我們使用飯店內的設施是否需要付費。)

 例:I always eat out because I don't have cooking facilities in my room.
   (我都在外面吃,因為我房間沒有烹調設備。)

4. except for 除了

 例:Except for the spa center, there are no extra charges.
   (除了 spa 中心,我們不會再另外收費。)

 例:The shirt is perfect except for the size.
   (這件襯衫很理想,只是尺寸不合。)

※ 小叮嚀:
besides 也是「除了…」的意思,但 besides 後面所接的東西,是包含在說話者所提到的所有東西之中,例如 "He wants watch the other two shows besides this one."(除了看這場表演,他還想看其他兩場。)這句的意思是他想看這場和其他兩場表演。但 "except for" 後面接的東西就有「不包含」的意味在,例如 "I ate everything except for the onion."(除了洋蔥之外,我什麼都吃了。)意思就是沒吃洋蔥。

5. arrive  (v.) 抵達

 例:We will arrive on September 11 and leave on September 13.
   (我們會在九月十一號抵達,九月十三號離開。)

 例:They arrived in Taipei yesterday afternoon.
   (他們昨天下午抵達台北。)

※ 小叮嚀:
要說明抵達的地方,可用介系詞 in 和 at,in 後面接大範圍的地方,如國家和城市,at 後面接小範圍的地方,如建築物或站牌。



 小試身手

 1. I've made a ____ for the ____ bus. It will ____ ____ the airport at about 6:30.
(我已經預約了交通車,它會在六點三十到機場。)

 2. We have all the ____ we need ____ ____ printers.
(所有需要的設備我們都有,除了印表機。)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解答

1. I've made a reservation for the shuttle bus. It will arrive at the airport at about 6:30.
(我已經預約了交通車,它會在六點三十到機場。)

2. We have all the facilities we need except for printers.
(所有需要的設備我們都有,除了印表機。)



相關實用句型解析

 1. 除了 … 之外

  except (for) …

 例:Except for the spa center, there are no extra charges.
  (除了 spa 中心,我們不會再另外收費。)

 例:Except for the bad joke, he did a great job in that meeting.
  (除了那個冷笑話,他在那場會議中的表現都很好。)

※ 小叮嚀:
"except for …" 會將所指出的東西除外。若是要表達將所指之物包含在內,可使用 besides 或是 "in addition to"(除了 … 還有 …)。例:"Besides / In addition to the cookies, he also wants some milk."(除了餅乾,他還想要一些牛奶。)

 2. 期待 …

  look forward to + V-ing / N …

 例:We'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.
  (我們將期待您的到來。)

 例:I am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my friends in Canada.
  (我很期待去拜訪我在加拿大的朋友。)

※ 小叮嚀:
"look forward to" 表示「期待」時,記得須加動名詞或名詞。一般都習慣使用現在進行式 "be looking forward to …" 來表達強烈的期待。



小試身手

 1. 除了價錢之外,一切都很完美。

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2. 你期待看到你的網友嗎?

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解答

 1. Everything is perfect except for the price. / Except for the price, everything is perfect.

 2. Are you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Net pal?
▲TOP
每日推薦  

梁詠琪
小檔案

生日
3.25

睡覺前習慣
關燈

最注意異性的
眼睛


單字大補帖    



發音

發音


發音


發音

發音



發音


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、文法、新聞標題、句型結構、段落組織、修辭語法、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、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,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。
▲TOP
熱門焦點  
•什麼飲料喝了容易變胖?令人看了直冒冷汗
 要仔細看看呀!有的東西真的喝了不胖也難耶!!而且想像不到哦!
•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、複試一路通
 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!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、掌握實力。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、台北市立師範學院...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。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7-02-05 旅遊會話(四)
2007-01-29 旅遊會話(三)
2007-01-22 旅遊會話(二)
2007-01-15 旅遊會話(一)
2007-01-08 社交禮儀(十四)

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,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,請勾選
   智慧藏百科    登峰美語小補丸    和風日語基礎報    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...
   英文現學現掰    EZJapan日語菜菜 ...    和風日語學習報    看懂英文故事?小 ...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»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»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
.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@idealist.com.tw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. 刊登廣告. 個人連結. 企業合作. 隱私權聲明. 關於PChome. 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