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5

退休與面試新人 (了解自我性向)

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.2007.07.23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退休與面試新人 (了 ... 重回三零年代上海灘


本期目錄
    •退休與面試新人 (了解自我性向)
    •單字大補帖
主編推薦
  • 真的再也不想當貧窮月光族了!
  • 上班族好想放假,最好有兩個禮拜啦!夢想…
  • 告訴你女人常對老公說的12個謊言!
  • 上海市7/15起開徵土增稅,看更多房產新聞>>
  • 2007上半年台北縣市成屋熱門排行出爐
 
電子報最新消息
•做個保「胃」健康高手
 想要胃常保健康,除了良好飲食習慣,也別輕忽胃痛問題
•當主管會有的壓力
 主管壓力超級大!怎麼調解壓力是當主管的你要學習的
•妳缺男人的原因是…
 少女情懷大頭病?爛男人毒癮?老處女焦慮?
訂閱特惠情報
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
本周情境焦點    
退休與面試新人 (了解自我性向)

(★ 聽對話內容)

本週話題焦點:退休與面試新人 (了解自我性向)

Cindy meets up with Dan the next day during their coffee break. She asks him how his job search is going.
Cindy 隔天在休息時遇見 Dan。她問他找工作的事進行得如何。


Cindy: Good morning, Dan. Did you check out that Web site I told you about yesterday?
Cindy:Dan,早安!你有去看看我昨天告訴你的那個網站嗎?

Dan: Yeah, there were so many sales positions posted on it. I'm going to send my resume to about twenty companies.
Dan:有阿,上面刊登好多銷售人員的職缺。我要把我的履歷寄給將近二十家的公司。

Cindy: That's great! I'm sure that you can find a better paying job since you're the top salesperson in the office.
Cindy:那太好了!既然你在公司是頂尖的銷售人員,我確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薪水更好的工作。

Dan: It's not only about the money. I also need something that is more challenging and not so boring. I'm just sick of doing the same thing day after day.
Dan:不只是錢的問題啦。我也需要一些比較有挑戰性、不那麼無聊的東西。我只是厭倦日復一日做相同的事情。

Cindy: But I think that all sales positions are the same. Is selling one product ever more interesting than selling another?
Cindy:不過我想所有的銷售工作都是一樣的。賣一項不同的產品會比賣另外一項有趣嗎?

Dan: Of course, it is. If you were a car enthusiast, then selling cars would be a lot more interesting than selling photocopiers.
Dan:當然會呀。如果你是一個汽車愛好者,那賣車子會比賣影印機有趣多了。

Cindy: Well...I guess you have a point there.
Cindy:嗯...我想你說的有道理。

Dan: I'll probably wait and look more seriously after Chinese New Year anyway.
Dan:我可能會先等等,然後過農曆新年以後,再認真的找找看。

Cindy: Why wait until then?
Cindy:為什麼要等到那時候?

Dan: Because I'm expecting a big bonus this year!!!!!
Dan:因為我在期待今年的年終獎金啊!


重要字詞講解:
1. meet up  遇見

例:Cindy meets up with Dan the next day during their coffee break.

(Cindy 隔天在休息時遇見 Dan。)

例:I met up with Jeff while I was shopping in the department store yesterday.

(我昨天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遇到 Jeff。)


※ 小叮嚀:
要說明遇到什麼人,可在 "meet up" 後接介系詞 with。

2. position (n.) 工作;職位

例:There were so many sales positions posted on it.

(上面刊登好多銷售人員的職缺。)

例:He used to be lazy, but now he has totally changed. I think he has finally found himself a right position.

(他以前很懶,但現在完全改過來了。我想他終於找到適合的職位了。)


3. day after day  日復一日;天天

例:I'm just sick of doing the same thing day after day.

(我只是厭倦日復一日做相同的事情。)

例:Basketball is something you can do day after day without getting bored.

(籃球是一種你可以天天做而不會厭煩的運動。)


4. enthusiast  (n.) 愛好者;對 … 熱衷的人

例:If you were a car enthusiast, then selling cars would be a lot more interesting than selling photocopiers.

(如果你是一個汽車愛好者,那賣車子會比賣影印機有趣多了。)

例:He is such a beer enthusiast. He even brews beer himself.

(他真的很喜歡啤酒,他甚至自己釀啤酒。)


5. bonus  (n.) 獎金;分紅;津貼

例:I'm expecting a big bonus this year!

(我在期待今年的年終獎金!)

例:His hard work deserves a large bonus.

(他的努力應得一份很大的獎金。)




 小試身手

  1. I just ____ ____ with Bob, who is a true online game ____. He can sit at the desk and play ____ ____ ____.

(我剛才碰到 Bob,他是個線上遊戲愛好者,他可以天天坐在書桌前玩他的遊戲。)

2. He has been doing well in his ____, so he earned himself a ____.

(他在自己的職位上一直做得很好,所以他賺到了一筆獎金。)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解答

1. I just met up with Bob, who is a true online game enthusiast. He can sit at the desk and play day after day.

(我剛才碰到 Bob,他是個線上遊戲愛好者,他可以天天坐在書桌前玩他的遊戲。)

2. He has been doing well in his position, so he earned himself a bonus.

(他在自己的職位上一直做得很好,所以他賺到了一筆獎金。)



相關實用句型解析

1.(與 …)相遇 / 碰面

  sb meet up (with sb) …

例:Cindy meets up with Dan the next day during their coffee break.

(Cindy 隔天在休息時遇見 Dan。)

例:I am going to meet up with Daniel this afternoon.

(我今天下午會跟 Daniel 碰面。)

※ 小叮嚀:
"meet up" 大部分是指與某人在約定的時間去同一個地方。但在本對話中,指的是碰巧遇到的意思。

2. 對 … 感到厭倦

  sb be sick of …

例:I'm just sick of doing the same thing day after day.

(我只是厭倦日復一日做相同的事情。)

例:They are sick of eating these leftovers.

(他們厭倦了吃這些剩菜。)



小試身手

 1. 我答應改天要和 Pam 碰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2. 她說她已經厭倦了做家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解答

 1. I promise to meet up with Pam some other day.
 2. She said she has been sick of doing the housework.

▲TOP

單字大補帖    







發音




發音


發音




發音
▲TOP
熱門焦點  
•突然覺得這首歌〃好聽
 這一刻,當我們都感覺到彼此的心願...
•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、複試一路通
 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!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、掌握實力。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、台北市立師範學院...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。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7-07-16 辦公室會話
2007-07-09 退休與面試新人 (面試的後續PartII)
2007-07-02 退休與面試新人 (面試的後續)
2007-06-25 歡樂學英文~~ 尋找代位人選
2007-06-18 歡樂學英文~~ 退休歡送派對

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,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,請勾選
   EZJapan日語菜菜 ...    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   和風日語基礎報    EZ talk美語會話 ...
   常春藤生活英語    空中英語教室    智慧藏百科    e日本語流行生活 ...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»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»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
.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@idealist.com.tw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. 刊登廣告. 個人連結. 企業合作. 隱私權聲明. 關於PChome. 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