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19

有檔案老是被系統鎖住,要怎麼做才能進行刪除?

 
每週 四 出刊.2008.03.20
 
本 期 目 錄 簡介/舊報明細
降低Vista系統還原硬碟用量
有檔案老是被系統鎖住,要怎麼做才能進行刪除?
Foxit Reader:PDF走到哪看到哪
密技偷偷報
密技偷偷報 

降低Vista系統還原硬碟用量

有在使用Windows內建系統還原功能的讀者也許會發現,硬碟空間會被吃掉很多,這是因為還原功能必須要儲存一些資料在硬碟中,還原時就是依照這些資料來還原到備份時的系統狀態,不過平白被吃掉這麼多硬碟空間也不太划算,因此不妨將硬碟用量設少一點來節省空間吧。

Step

1.在Windows XP中,可以直接調整系統還原的硬碟大小使用量,但是在Vista中,是無法更改的。

2.因此我們要利用系統命令來更改硬碟使用量,首先按下〔Win〕+〔R〕啟動「執行」對話盒,然後輸入「cmd」啟動命令提示字元視窗。

3.輸入「vssadmin list shadowstorage」並按下〔Enter〕以後,可以查看電腦中系統還原使用的檔案大小。

4.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用「vssadmin Risize ShadowStorage /For=C: /On=C: /Maxsize=指定的容量大小」指令來重新設定備份空間大小。

5.再次查詢空間大小後就可發現已經變成我們剛剛指定的大小了。

6.不過空間變小以後,相對可以儲存的還原點數目也會變少,因此如果你需要利用系統還原功能的話,千萬不要將硬碟使用量設得太小喔。



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?請看「密技偷偷報【密】字第參拾捌號

※瀏覽本期《密技偷偷報》所有超連結: http://totalpost.pcuser.com.tw
電腦問題速效診斷自救書 

有檔案老是被系統鎖住,要怎麼做才能進行刪除?

這是因為某些檔案被其他應用程式所佔用(例如Office、檔案總管、看圖程式…),使得系統會對檔案或資料夾設定「鎖定」狀態,防止其他應用程式來修改內容。這時候,你可以執行Unlocker這個小軟體來進行「脫鎖」,讓原本被鎖死的檔案或資料夾也能解除鎖定,輕輕鬆鬆就能刪除。

Unlocker軟體小檔案


軟體性質:Freeware
版本代碼:1.8.6
檔案大小:236.63KB
使用限制:無
語言介面:正體中文
官方網站: http://ccollomb.free.fr/unlocker/
下載位址: http://ccollomb.free.fr/unlocker/unlocker1.8.6.exe


Step

1.很多人都遇到過想把某檔案砍掉時,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畫面,顯示此檔案還在被系統使用中,在大部份的情形下,只要重新開機後就能解決這個問題。

2.要是不管怎麼試都刪不掉檔案,又不知道到底是哪個軟體佔用的這個檔案,這時候「Unlocker」就派上用場了。只要安裝Unlocker後,在你想刪除的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並選擇【Unlocker】,就會解除它被佔用的情形,接著就能順利刪除檔案啦!



一次解決54個惱人電腦問題,面對PC暴走從此不再頭大:硬體問題診斷救治工具+系統問題診斷救治工具+重灌問題自救守則+區網問題診斷救治工具+病毒木馬問題自解術+檔案遺失、誤刪急救術+隨身碟故障排除DIY

http://www.pcuser.com.tw/bookdetail.aspx?Number=2AJ118G
Windows熱門軟體大補帖 

Foxit Reader:PDF走到哪看到哪

「Foxit Reader」是小巧的PDF閱讀程式,啟動速度快,又完全支援中文,非常適合用來看一般的PDF文件。

Foxit Reader軟體小檔案


軟體名稱:Foxit Reader
軟體性質:Shareware
版本代碼:2.2
作業系統:Windows 98/ME/2000/XP/2003/Vista
檔案大小:2.13MB
語言介面:英文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foxitsoftware.com/pdf/rd_intro.php
下載位址: http://downloads.foxitsoftware.com/foxitreader/FoxitReader22_setup.exe


Step

*舉凡放大、縮小、拖拉、旋轉、書籤跳躍等PDF必備操作一應俱全,也能尋找與複製中文字,對單純想要閱讀PDF的人來說十分好用,不過若想要加上個人註解或說明,就需要付費購買專業版。




27款天王級系統管理工具●14種檔案備份還原幫手●34道安全防護機關●10個系統最佳優化軟體●13樣立竿見影軟硬體檢測工具●34種無限悠遊網路利器●25帖傳檔載檔網路電視分享包●12招即時通酷炫玩法……

http://www.pcuser.com.tw/bookdetail.aspx?Number=2AS105G
密技偷偷報 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8-03-13 Lyric Plugin:Media Player也...
2008-03-06 Digital Camera Copy:自動下...
2008-02-28 重要的照片檔被刪了,還能救得...
2008-02-21 加密版Gmail,收發信件更安全
主編推薦  
對方會劈腿嗎?
智慧財產論壇之光碟疑雲
再見了!國際牌
我得了憂鬱症嗎?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