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19

宜蘭縣史館 & 恐龍嬤香草餐廳

 
每週 三 , 五 出刊.2008.03.19
 
本 期 目 錄 簡介/舊報明細
宜蘭縣史館
恐龍嬤香草餐廳
時尚輕遊墨爾本﹝一﹞生活之都的隱藏秘密
「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」,傳統與現代、古典與前衛並立的墨爾本。
Play01景點旅遊報 

宜蘭縣史館

去年九月全家一趟宜蘭之旅,謝謝各位前輩不吝提點各地好吃好玩的地方,讓我們玩得很愉快。

只不過一直忘了將旅遊心得與大家分享,趁現在趕快補上,希望還來得及。

今年為了要迎接小公主到來,應該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夠到處趴趴走,覺得有點悶,所以就貼貼去年到宜蘭去玩的一些照片,過過乾癮,也跟大家分享!

去年我們的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,最後一天到了宜蘭市參觀縣政中心。因為是非假日,所以沒什人在此閒逛,方便拍照。

比較令我好奇的是縣政府後面的縣史館,特殊的造型與空間,配合縣政府建築造型,整體看了就令人賞心悅目。原來,當公務員也可以享受這麼棒的工作環境。

廢話太多,還是看照片吧!


從入口進去後,就可以看見紅磚牆上寫著館名。向右轉就進入縣史館,向左則可以通往縣政府。



右轉後可以看見一道順著草波的斜牆引導至入口大門空間。親切的尺度,讓人想進去一窺究竟。



去的時候正好在展示有關各種考試歷史,挺有趣,連這個活動的展示架也設計得很特別。



抬頭看天花板,哇的一聲就叫出來,不規則的梁交錯配合格柵天花的設計,好炫!



連地板也是實木去拼貼的,溫暖的感覺,就讓人舒服!



館內中央部分是挑空的,所以展示空間是沿著外圍設計。一間間的感覺,好像是在逛街的感覺。



往館中央一看,地下室的挑空讓柱子變得更巨大直聳,是否在呼應宜蘭的山林?不得而知。



在往上看發現一個從天流洩而下的光,漸漸蔓延到周圍的柱子,是否有點像在幽暗的樹林中發現陽光時莫名的興奮與喜悅!



也有一些實物配合照片或雕塑的展示,協助大家回想過去。



我個人很喜歡這個互動學習區小空間,可以讓小朋友動手或遊戲的地方。




◎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waypointdetail.php?id=4112
 
 
恐龍嬤香草餐廳

一個很好玩的餐廳名字—恐龍嬤,這是一家位於宜蘭市文化中心旁的香草餐廳,恐龍嬤是餐廳老闆媽媽的綽號,一坐下來,首先上桌的是一瓶像是種了水草的水瓶,別懷疑!那是給人喝的水!
這水瓶是有著淡淡的清香、泡著萬壽菊的香草水!


我們點了服務生推薦超值的雙人套餐,有前菜、湯品、沙拉、主餐、甜點、飲料,都是有多樣可以選擇的,我光是記我們點的菜名就已經是記不住了,總之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就對了!

1.首先上了一大碗公的雙人份牛肉沙拉,全名也是「落落長」!



2.海龍王清湯(可是他明明只是小蝦子,哈!),還有螺肉、花枝、魚片、蘆筍,都是我不能多吃的!



3.鯖魚,外層剛好熟透,內層大約七分熟,口感相當不錯!



4.核桃起司醬,搭配熱熱的麵包,滑潤可口,讚!



5..鐵扒豬肋排



6.紅酒燉牛頰,肉裡蘊含淡淡的紅酒香,值得推薦!

吃到這裡已經相當滿足了,接下來還有甜點與飲料!


7.甜點1號,焦糖考布蕾,上面還有恐龍嬤的可愛圖案!



8.上層考過的焦糖,布蕾的口感像是布丁,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們有什麼不一樣,總之也是好吃,讚啦!



9.甜點2號,水果奶酪,也是有可愛的恐龍嬤圖案!





◎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waypointdetail.php?id=4102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8-03-14 山璞傳說溫泉會館 & KANAZAWA ...
2008-03-12 二泉湖畔 & 森呼吸
2008-03-07 新寮瀑布 & 尖石梅花越嶺行
2008-03-05 [菁芳園]-落羽松浪漫花園 & 歐...
主編推薦  
對方會劈腿嗎?
總會有一個人適合你
山璞傳說溫泉會館
我得了憂鬱症嗎?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