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23

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抱怨出貨問題)

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.2007.11.26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抱 ... 想知道漲停的味道嗎?


本期目錄
    •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抱怨出貨問題)
    •單字大補帖
主編推薦
  • 解讀市場的強勢股法則
  • 歐巴桑之花【交換日記】
  • 關於小偷的傳說
  • 喜歡攝影、公仔交換、明星偶像….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
  • 本月體育賽事PChome新聞為您一網打盡
 
電子報最新消息
•公司治理快易通
 最熱門的管理議題,維持公司長期競爭力
•痛快地來做一場愛
 如何高潮迭起?epaper告訴你!
•查企業短期償債能力!
 你的債款會不會變呆帳?你的投資多久內會回收?
訂閱特惠情報
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
本周情境焦點    
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抱怨出貨問題)

(★ 聽對話內容)

本週話題焦點: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抱怨出貨問題)

Kelly works in the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 of the Taiwan Gadget Co., and she has just received a call from John Smith, a customer in Australia. He hasn't received the right order of artificial Christmas trees, and is quite upset about it.
Kelly 在 Taiwan Gadget Co. 的客服部門工作,她剛接到一通由澳洲客戶 John Smith 打來的電話。他收到的不是原訂單的人造聖誕樹,而且對此相當生氣。


John: May I speak to Kelly Lin?
John:請問 Kelly Lin 在嗎?

Kelly: This is Kelly Lin speaking. How may I help you?
Kelly:我就是。有什麼我能為您服務的?

John: This is John Smith from the Aussie Imports Company. I'm calling in regard to the order I placed with your company a couple of weeks ago.
John:我是 Aussie Imports Company 的 John Smith。我打來是為了我幾個禮拜前跟跟你們公司下的訂單。

Kelly: Oh! Was anything damaged?
Kelly:喔!是不是有損壞的貨物?

John: No! Everything arrived safe and sound. There was only one problem. You sent me the wrong Christmas trees!!!!! I ordered model number JB0601 and I received model number JB0610!!!!!
John:不是!所有物品都安全無恙的到達。只有一個問題。你們送錯了聖誕樹!我訂的是貨號 JB0601,但是我拿到的是貨號 JB0610!

Kelly: Oh, I'm terribly sorry to hear that.
Kelly:喔,我真的很抱歉。

John: The trees that you sent me are only three feet high! I ordered the six foot ones!
John:你們送過來給我的樹只有三呎高!我訂的是六呎高的!

Kelly: There must have been a typo when the salesperson took your order. I will make sure that the trees you want are sent out today. Please return the other ones to us by courier, and we'll pay for the shipping costs.
Kelly:一定是售貨員在接您的訂單時,打錯了號碼。我保證您想要的樹會在今天送出。麻煩您將其他錯誤的貨物以快遞寄回來給我們,我們會負擔貨運費用。

John: Please make sure that they're sent out today! Christmas is only a few short weeks away! Good-bye! (Hangs up the phone)
John:請確定所有的東西會在今天送出!聖誕節在過幾個禮拜就到了!再見!(掛掉電話)

Kelly: Sometimes I really hate my job!
Kelly:有時候我還真痛恨我的工作!


重要字詞講解:
1.artificial (adj.) 人造的;人工的

例:He hasn't received the right order of artificial Christmas trees, and is quite upset about it.

(他收到的不是原訂單的人造聖誕樹,而且對此相當生氣。)

例:The candy has no artificial color and flavor added.

(這種糖果不添加人工色素和香料。)

2. upset (adj.) 心煩的;不適的

例:Mr. Chang is upset about the conclusion of the negotiation.

(張先生對談判的結果感到不高興。)

例:Don't be upset. It's not over yet.

(不用心煩,事情還有轉機。)

※ 小叮嚀:

要說明對某事感到心煩,可在 upset 之後加上 about 再加上對象。另外,upset 也可指身體的不適。

3. in regard to 關於

例:I'm calling in regard to the order I placed with your company a couple of weeks ago.

(我打來是為了我幾個禮拜前跟跟你們公司下的訂單。)

例:May I ask a question in regard to your position?

(我可以問一個關於你的職位的問題嗎?)

※ 小叮嚀:

in regard to 和 concerning 意思相同,可以互換。

4. terribly (adv.) 非常地

例:Oh, I'm terribly sorry to hear that.

(喔,我真的很抱歉。)

例:Something has terribly gone wrong with our education system.

(我們的教育制度出了很嚴重的問題。)

5. courier (n.) 急件送遞;送遞急件的人

例:Please return the other ones to us by courier, and we'll pay for the shipping costs.

(麻煩您將其他錯誤的貨物以快遞寄回來給我們,我們會負擔貨運費用。)

例:The package was delivered by a courier yesterday.

(這個包裹是昨天一位送快遞的人送來的。)

※ 小叮嚀:

by courier 是指藉由快遞的方式寄送,而 delivered by a courier 意思是東西被一位送快遞的人送達,二個片語意思不同。



 小試身手

1. After eating the cake containing ____ flavor, his stomach began to feel ____.

(在吃了這個加了人工香料的蛋糕之後,他的胃開始覺得不舒服。)

2. I am ____ sorry ____ ____ ____ the wrong delivery. The ____ is already on the way with the correct one.

(關於這次郵件發生問題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正確的物品已經在遞送中。)






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解答

1. After eating the cake containing artificial flavor, his stomach began to feel upset.

(在吃了這個加了人工香料的蛋糕之後,他的胃開始覺得不舒服。)

2. I am terribly sorry in regard to the wrong delivery. The courier is already on the way with the correct one.

(關於這次郵件發生問題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正確的物品已經在遞送中。)


相關實用句型解析

1. 對 … 感到生氣 / 心煩意亂

  sb be upset about + V-ing / N …

例:He is quite upset about not receiving the right order of artificial Christmas trees.

(他對此收到不是原訂單的人造聖誕樹感到相當生氣。)

例: She is upset about the mess, so just leave her alone.

(她在為了這一團亂心煩,所以讓她一個人靜靜吧!)

2. 關於 …

  … in regard to + N / V-ing …

例:I'm calling in regard to the order I placed with your company a couple of weeks ago.

(我打來是為了我幾個禮拜前跟你們公司下的訂單。)

例: They are having an meeting in regard to the emergency.

(他們針對緊急事件召開會議。)

※ 小叮嚀:

in regard to 可用 with regard to 代替,意思不變。




小試身手

1. 你可以不要再對這件事感到心煩了嗎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. 關於財務的問題,我們已經與銀行協商過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解答
1. Would you stop being upset about this matter?
2. In regard to the finical problems, we have negotiated with the bank already.
▲TOP

單字大補帖    









發音



發音







發音
▲TOP
熱門焦點  
•嬌滴滴黑美人兒
 照片是假像,白是假的,瘦是假的,人矮是真的,壯也是真的∼真誠的心更是真正的!
•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、複試一路通
 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!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、掌握實力。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、台北市立師範學院...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。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7-11-19 商業電話英語 (紀錄來電留言)
2007-11-12 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詢問聯絡方式)
2007-11-05 商業電話英語 (詢問客戶貨物狀況)
2007-10-29 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電話下訂單)
2007-10-22 商業電話英語 (客戶詢問產品資訊)

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,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,請勾選
   英文現學現掰    登峰美語小補丸    跟著黃律師學法趣    常春藤解析英語
   智慧藏百科    和風日語學習報    看懂英文故事?小 ...    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...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»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»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
.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@idealist.com.tw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. 刊登廣告. 個人連結. 企業合作. 隱私權聲明. 關於PChome. 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