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05

天下一牛碳烤店 & 熱情•生鮮•東雨壽司

 
每週 三 , 五 出刊.2008.06.06
 
本 期 目 錄 簡介/舊報明細
天下一牛碳烤店
熱情•生鮮•東雨壽司
躺在可口可樂瓶裡下葬!
當你闔上眼之後,你會希望自己是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呢?
Play01景點旅遊報 

天下一牛碳烤店

星期一台北下著大雨,不過因為上禮拜和朋友約好要去饒河街夜市,試試裡面新開的一家碳烤店,我的超級酒肉朋友Wisely打電話來確認今天是不是還去吃,我說當然去啊!

搭公車的空檔我還打給酒國女英豪Ruby,和可愛的菜菜子,菜菜子說要帶男朋友石頭一起來,於是一夥人從不同地點分別往饒河街夜市集合,不過我們到底要去吃啥呢?就是「天下一牛碳烤店」。

這家碳烤店在饒河街夜市的中間,招牌不明顯,所以很多人都分別打電話給我確認地址。結果Wisely和我率先抵達,因為肚子太餓了,我們很沒良心,決定不等遲到的人,兩個人開開心心點餐。

這家碳烤店的老闆是Alan,店裡面有Alan的媽媽、弟弟等一起共同經營,Alan說這是他第一次開碳烤店,所以很希望客人可以多多給他建議囉!

▼因為招牌沒有燈管,所以很容易忽略,我們只好認地址才順利抵達。在我們一群人建議下,老闆ALAN準備動手改善。



▼門口一旁有懸掛看板,看來這幾道應該是店裡的招牌。



▼店裡看起來蠻寬敞的,我們隨便選了位置就坐下來了。走道上那位就是ALAN的媽媽,店裡的酒?黃金土雞蛋就是出自ALAN媽媽的手藝。



▼這個櫃區就是碳烤檯,裡面正用木碳烤出好吃的牛肉。看到這個海報,我突然竊笑起來,看來老闆不會寫POP字唷!(我真是壞心)
 


▼看看菜單有2道牛,還有我愛吃的檸檬蝦連生蠔、黃金土雞蛋都有,不過後來我們點了一道菜單上沒寫的羊排。抬頭突然發現,櫃檯竟然有一台iMac耶!
 


▼仔細看桌上的調味罐,這些到底是什麼,問了老闆才知道,原來這些調味料大有來路,裡面有各色小顆粒是五色胡椒,但淡粉紅的調味罐是什麼?



▼原來是玫瑰岩鹽,比較講究食材佐料搭配的牛排店會用,整塊的玫瑰岩鹽真得好漂亮。



▼我們先點了今天店裡所有小菜,有小黃瓜、青椒炒香菇、豆乾、涼拌日本蘿蔔、涼拌山苦瓜、茭白筍、酒?黃金土雞蛋。老闆說小黃瓜和酒?黃金土雞蛋是固定菜色,其他小菜會根據當天市場販賣的貨色而定。我比較喜歡小黃瓜,不過其他朋友都喜歡酒?黃金土雞蛋的味道,裡面有點軟軟的,Wisely說這個蛋吃起來很明顯是宜蘭土雞蛋,蛋黃比較大。



▼第一道上來的是燒烤里肌豬肉,我們還點了生啤酒,這樣才夠味嘛!

飲酒過量、有礙健康


▼外表看起來白白的里肌肉,我以為吃起來應該普普通通,我們請老闆幫我們切成條,結果一吃才發現這個里肌肉醃製過,味道滿滿。




◎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waypointdetail.php?id=4542
 
 
熱情•生鮮•東雨壽司







於台南生活也過三四載,對於東雨壽司的名氣早已耳聞,但對於其美味,卻是空空蕩蕩不知其味!終於,有這個契機&動力,帶著女友一同享受這一頓熱情、生鮮的日式料理店。

PS:由市區轉健康路,直直走,直到三段,注意右手邊的住宅吧!


因為第一次吃,就請老闆&老闆娘搭配出菜,用餐過程,除了老闆的熱情,搭配食物的美味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這種簡單直接的熱情和美味,就是最舒服的享受,對吧^__^.


葉子&女友的午餐:鮭魚&海鱺、花枝蝦卵、涼拌生蠔、手捲(柴魚片)、蘿美生菜沙拉、涼拌海菜、丁香nigiri、煙燻花枝捲、海膽nigiri、奶松菇(烤物)、酥炸軟殼蟹(炸物)、醬烤松阪豬肉串(烤物)、甜蝦nigiri、生干貝nigiri、星鰻nigiri、熱湯、甜點


鮭魚&海鱺



花枝蝦卵



涼拌生蠔



柴魚手捲



蘿美生菜沙拉



涼拌海菜



丁香nigiri






◎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waypointdetail.php?id=4527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8-06-04 山水沙灘∼沙灘城堡民宿 & 23....
2008-05-30 山那邊.綠葉方舟 & 邦喬諾義...
2008-05-28 澳美客- 台北環亞店 & 加州燒...
2008-05-23 高雄-德義坊 餐廳 & 桃源:小...
主編推薦  
浪漫背後的殘酷
慾望曼谷看情色
高雄捷運玩樂通
戰國武將的領導決斷學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