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04

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貨比三家不吃虧)

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.2008.01.07
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
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貨 ... 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


本期目錄
    •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貨比三家不吃虧)
    •單字大補帖
主編推薦
  •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!還有名額喔!
  • 孤單請先告退吧!
  • 享受雪地的騰雲駕霧超快感!
  • 【報導】PChome影城開幕,特舉辦愛電影搞公投活動!
  • 前20名訂職場英文付費報任二份送SKYPE通話點數
 
電子報最新消息
•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
 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
•2008選股焦點方向!
 在香港買台灣∼看好通路、玻璃、水泥、食品中國內需股
•升官加薪的條件
 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,轉職成功!

本周情境焦點    
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貨比三家不吃虧)

(★ 聽對話內容)

本週話題焦點: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挑選辦公設備)

Kevin has gotten a price for twenty five LCD monitors, and is discussing it with Sarah.
Kevin 已經問好了二十五臺 LCD 液晶螢幕的價錢,正在和 Sarah 討論。


Kevin: Hey Sarah! I saw my neighbor last night, and he gave me a quote for twenty five screens.
Kevin:嗨,Sarah!我昨晚遇見我鄰居,他給我二十五臺螢幕的報價了。

Sarah: That's great! How much?
Sarah:太好了!那是多少錢?

Kevin: 5500NT dollars a pop! So, the total would be 137,500NT dollars for twenty five 19- inch Acer screens. He said that it's twenty percent less than the suggested retail price.
Kevin:一臺 5500 元台幣!所以二十五臺的 19 吋 Acer 螢幕總價是 137,500 元台幣。他說這是建議零售價錢的八折。

Sarah: Okay. Did he give you a price on a new copier?
Sarah:好。那他有給你全新影印機的價錢嗎?

Kevin: No, but he gave me a business card of a store that sells quality used Xerox copiers in Taipei.
Kevin:沒有,不過他給了我一張名片,那間店在台北市有賣高品質的二手 Xerox 影印機。

Sarah: Thanks a lot for your help.
Sarah:多謝你的幫忙。

Kevin: So, are you going to give my neighbor a call?
Kevin:那麼,你要打個電話給我鄰居嗎?

Sarah: I think I'll wait and shop around a bit more. I'm going to go to the computer market in Taipei on the weekend and take a look.
Sarah:我想我會再四處看一看。我週末要去台北的電腦商場看看。

Kevin: That's a great idea. They do have some good deals there!
Kevin:那是個好主意。那邊的確會有些物超所值的東西。

Sarah: I'll compare prices and make my decision after.
Sarah:我會比價完後再作出決定。

Kevin: I can't wait to get rid of that old clunker on my desk!
Kevin:我實在等不及要擺脫我桌上那臺廢鐵了!

Sarah: I can't wait to get a new copier! I always break a nail when the paper jams in the old one!
Sarah:而我等不及要換臺新的影印機!每次那臺舊的卡紙,我的指甲都會被弄斷!


重要字詞講解:
1.quote (n.) 報價

例:I saw my neighbor last night, and he gave me a quote for twenty five screens.

(我昨晚遇見我鄰居,他給我二十五臺螢幕的報價了。)

例:After a long negotiation, they accepted our quote.

(在一次長時間的協商之後,他們接受了我們的報價。)

2. retail (adj.) 零售的

例:He said that it's twenty percent less than the suggested retail price.

(他說這是建議零售價錢的八折。)

例:The farm sells agriculture products both in wholesale and retail trade.

(這間農場同時以批發和零售的方式銷售農產品。)

3. compare (v.) 比較

例:I'll compare prices and make my decision after.

(我會比價完後再作出決定。)

例:Everyone has his own way of living. Try not to compare yours with others.

(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不要把你的和其他人的拿來比較。)

※ 小叮嚀:

「A 和 B 比較」可以說成 "compare A with B"。

4. get rid of  擺脫

例:The dream keeps lingering in my head. I can't get rid of it.

(這個夢一直在我腦中徘徊,我無法擺脫它。)

例:I couldn't get rid of the man who tried to sell me cheap toilet paper.

(我擺脫不了那個推銷廉價衛生紙的人。)

5. clunker (n.) 破爛的機械;破車

例:I can't wait to get rid of that old clunker on my desk!

(我實在等不及要擺脫我桌上那臺廢鐵了!)

例:Why are you still driving that clunker after you bought a new car?

(為什麼你買了新車,還繼續開那輛破車?)



 小試身手

1. The ____ he gave me is a lot cheaper than the ____ price. I don't think any other companies could ____ with this one.

(他給我的報價比零售價便宜很多,我認為沒有其他公司可以和這家相比。)

2. Finally, he successfully ____ ____ ____ his miserable life and his ____.

(終於,他成功地擺脫了他可悲的人生,還有那輛破車。)



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解答

1. The quote he gave me is a lot cheaper than the retail price. I don't think any other companies could compare with this one.

(他給我的報價比零售價便宜很多,我認為沒有其他公司可以和這家相比。)

2. Finally, he successfully got rid of his miserable life and his clunker.

(終於,他成功地擺脫了他可悲的人生,還有那輛破車。)


相關實用句型解析

1. … 打幾折

  be … percent less / off …

例:It's twenty percent less than the suggested retail price.

(這是建議零售價錢的八折。)

例: The price we offer is thirty percent less than the average market price.

(我們所提供的價錢是平均市價的七折。)

※ 小叮嚀:

英文中打折的說法恰好與中文相反。但是只要記得 less / off 這些字詞都有「減少」的意思,所以像是中文的打八折,意思就是比原價還減少百分之二十的價格,也就是英文中的 twenty percent off。

2. 擺脫 …

  get rid of …

例:I can't wait to get rid of that old clunker on my desk!

(我實在等不及要擺脫我桌上那臺廢鐵了!)

例:He has been trying to get rid of the annoying noise in his head for days.

(他試著要擺脫腦袋裡嘈雜煩人的聲音已經好幾天了。)



小試身手

1. 這件洋裝已經是原價的五折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. 他似乎已擺脫順手牽羊的壞習慣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請
先
練
習
再
看
解
答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解答
1. The dress is already fifty percent less than the original price.
2. He seems to get rid of the bad habit of pilfering things.
▲TOP

單字大補帖    






發音




發音


發音





發音

▲TOP
熱門焦點  
•台南優質美食交流協會
 來台南吃什麼,專家告訴你!歡迎光臨台南優質美食的總部
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07-12-31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挑選辦公設備)
2007-12-24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挑選裝飾與價錢考量)
2007-12-17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辦公室裝潢與設備)
2007-12-10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(選購辦公室油漆顏色)
2007-12-03 商業電話英語 (電話告知宣傳新產品)

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,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,請勾選
   EZ talk美語會話 ...    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...    常春藤生活英語    跟著黃律師學法趣
   空中英語教室    登峰美語小補丸    EZ Basic基本美語 ...    EnglishDNA雙語教 ...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»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»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
.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@idealist.com.tw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
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,TEL:(02)2708-8038,FAX:(02)27094848。
.廣告刊登. 授權服務. 隱私權聲明. 消費者保護. 兒童網路安全. 關於PChome. 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

沒有留言: